穆麟屿

微博@穆麟屿

【犬狼】Stage Time For the Drama King(短篇一发完)

*关于小天狼星&莱姆斯的小短篇,他们俩有那——么(用手比划)好。

*厚脸皮地把这块火候不到的小甜饼献给 @DirewolfSummer 太太,感谢太太一直以来的创作、翻译、推文、扫文笔记,每次读太太发出的文字,都像是在冬日的炉火旁看窗外落雪。

*提前祝大家情人节愉快,愿大家和心爱的人/嗑的cp都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莱姆斯醒来的时候,惊异地发现掠夺者的宿舍浸在寂静之中。詹姆和彼得显然还在沉睡,而小天狼星正靠在床头,一言不发地拆着他的生日礼物。这实在是太诡异了,毕竟大脚板有多少个早晨愿意消消停停地享受独处时光呢?更何况莱姆斯确定,他们几个精心准备的礼物至少配得上一声惊呼做反馈。

“西里斯?”莱姆斯低声问道,声音因为晨起的缘故有点沙哑,“你被谁施了无声无息咒吗?”

不然就是我被施了闭耳塞听咒,他想。

小天狼星没有抬头。他一边咀嚼着一块泡芙,一边用戏剧性的语气回复道:“生活总是充满了喧哗与骚乱,却毫无意义可言。”

“什么?”詹姆含含糊糊地咕哝了一声,“听上去我们的朋友打算在他十六岁生日这天与世长辞。”

小天狼星没有理会,只是若有所思地盯着地面。莱姆斯警惕起来,想起昨天刚撞见了一小撮女生凑在一起讨论如何把迷情剂混进给西里斯的礼物里。

“你正在吃什么?谁给你的?”他放弃了控制音量,从被子里滑出来,伸手去查看小天狼星拿着的盒子——它用心意昭然若揭的粉色包装着,右下角还画着傻气的心形图案。

“什么?你说这个泡芙吗?它的味道可算不上好,”小天狼星漫不经心地答道,“它闻起来就像是……有人把月亮脸最喜欢的一件圣诞毛衣揉进了夹心馅料里。”

莱姆斯捂住了眼睛:“停下来,大脚板!”他的声音因为自知徒劳而有气无力,“那里面掺了迷情剂。”

詹姆和彼得看上去终于找到了比梦境更有意思的事情,詹姆坐起身来,揉了揉乱糟糟的头发:“怎么?我好像错过了一个大新闻,大脚板误食了你给某个女孩子准备的惊喜食品?”

莱姆斯翻了个白眼,扬了扬过分艳丽的包装盒:“这份意外礼物显然来自大脚板的某位无名爱慕者。”

“问题是,莱姆斯,你怎么这么快就能反应过来?”詹姆懒散却一针见血地问道。

机敏的侦探先生噤了声。

因为,显而易见,小天狼星通过这种药剂嗅到了我的味道。除了某种尚未被发明的“莱姆斯·卢平”提取液以外,这世上只有迷情剂能对他起到这种效果了。

——莱姆斯当然无法镇定地说出这么厚脸皮的话。

他也无法解释,自己一直以来是如何小心翼翼地掩饰,掩饰自己从第一次了解到这种药剂的时候就嗅到了犬类动物滚过草地后的味道和淡淡的男士洗发水香气,掩饰自己曾用余光那么多次迎接小天狼星的注视,掩饰心底一个隐秘而自大的猜测……

莱姆斯不知道哪一个更难消化——自己疯狂的想法、还是一个沉默寡言并用沉郁神情为自己的俊朗面容增添古典美感的小天狼星。

“嘿,哥们儿,”詹姆试探着开口,“拜托你别告诉我你现在正疯狂地想见某位我们都只有一面之缘的姑娘——”

“不,当然不,无疾而终是爱情的别名,而爱情不过是一桩伟大的疯狂……最终,最终没有什么会逃过时间横扫的镰刀。”

彼得碰翻了床头柜上的东西,显然在担心过量迷情剂烧坏了小天狼星的脑袋。

“我想你对莎士比亚不会有什么好感吧,西里斯。”莱姆斯叹了口气,转头对詹姆解释道,“一位伟大的麻瓜作家,西里斯大概是碰巧翻了我带来的书。”

说完,他猛地颤栗起来,原来那枚——那枚好笑的书签……只有一个解释了——他怎么从来没想过——它是在小天狼星碰过那些书以后失踪的。

没关系,他安慰自己镇定下来,没关系,没人能认出那个拙劣的涂鸦,大型犬在某种意义上和狼也没有什么区别,那只是莱姆斯·卢平的自画像罢了——是的,狼人画下了他最厌烦的每月到访的客人,并把它当书签夹在一本酸味散逸(小天狼星初读后的评价)的诗集里,这简直太特么合理了。

他转头看着小天狼星,现在没有任何掩饰目光的必要了。全屋子的人都像观察神奇生物一样盯着这个傻小子,丝毫不会觉得莱姆斯的注视有什么不妥,而莱姆斯最在意的那个人,则头一次全然注意不到他。

“我想我不该去贸然打扰她,”小天狼星发出了一声叹惜,这回就连彼得都忍不住笑了,“也许她从来都没有考虑过我。”

“哦,伙计,有点信心。”詹姆一边换掉睡衣一边敷衍他,显然是打算带这只异常的大型犬去斯拉格霍恩教授那里讨点解药,“就算你什么都不做,全学院的姑娘也都会忍不住盯着你看的——当然,莉莉除外。”说完,他眨眨眼睛,露出一个真挚到有点傻气的微笑。

莱姆斯却没有笑。他仔细地品味着这个时刻,这个西里斯·布莱克全然不在意狼人朋友身上所发生的任何事情的时刻。总有一天会这样的,他告诉自己,哪怕没有这么夸张,但如果再对小天狼星的心意无止境地忽视下去,那么,总有一天,大脚板能从绕着他转的全院姑娘(当然啦,没有莉莉)中随便挑上一个,把莱姆斯彻底放逐到视线以外。莱姆斯知道这个假设悲观过度了,大脚板永远不会像服用了过量迷情剂这般恋爱脑,这个彻头彻尾的狮院巫师会永远为朋友保留一份炽烈的忠诚,但是,真正的爱情带来的烧灼感总会造成一些和迷情剂相似的效果——看看傻乎乎的重色轻友的詹姆就清楚了。

到了那个时候,莱姆斯能像对待詹姆一样,耐心又冷静地提出女孩子愿意接受的撩妹建议吗?

这个问题太幼稚了。莱姆斯知道自己已经开始妒忌了。

“是的,你当然不该去打扰她。”莱姆斯生硬地说道,“她会被你吓一跳的。”

“你说得对……有道理,”小天狼星低声呢喃,“不要对着月亮起誓,它总是有盈亏变化,如果指着它起誓,你的爱情也会变得无常……”

詹姆翻了个白眼:“够了,别这么恶心,又不是你约不到自己心爱的姑娘。”

“可你至少敢于尝试!”西里斯几乎是在低吼了,“而我就连明明白白地告诉她都不行!只能做出些拙劣的试探!”

“试探?”彼得像是在变形课堂上捕捉要点一样迷惑,“可我们现在是在男生宿舍里啊。”

小天狼星的脸迅速涨红了,他垂下头继续嘀咕了两句连莱姆斯都不再能听得懂的诗,詹姆终于显得有点着急了:“大脚板不会在和我们说话的这几分钟里默写好一打麻瓜情诗并且让信纸变成会飞的玫瑰花飞向什么姑娘了吧?他会吗?”

“哦,好主意,我的朋友,我想我得去公共休息室转一转,说不定能遇见我的姑娘。”小天狼星猛地站起身,口袋里的什么东西落在地上发出一声脆响。莱姆斯弯下腰,拾起一枚怪异的硬币——它显然不是莱姆斯所知晓的任何一种货币。

正面是一个凸出来的圆形图案,背面则刻着数字——17。只一秒钟的功夫,图案消失了,一枚平平无奇的金加隆落在卢平的掌心。

他又一次不由自主地产生了一个自作多情的念头,而嘴巴则不由自主地试图验证:“我想,小天狼星,这枚奇妙的硬币不会恰好能记录日期吧……我是指……”

“哦,”小天狼星漫不经心地回应道,“上面刻着距离下次月圆的天数。”

詹姆讶异地看了他一眼:“可这有什么必要呢,莱姆斯总会提醒我们的啊……”

是有必要的,莱姆斯呆愣愣地想。上个暑假,小天狼星在月圆之夜的前两天寄来了一大包昂贵的巧克力,便条上却只写着“我猜你会觉得味道不错——虽然我觉得它们很一般。

小天狼星打断了莱姆斯的回忆,他迷茫地望向窗外,轻声问道:“你们说,只是暗示是不是还不够……人总得冒点风险……”

“天哪,大名鼎鼎的掠夺者西里斯终于说出了一句像他的话——当然要勇于冒险,不管在什么事情上。走吧,”詹姆揽过小天狼星的肩膀,“现在我们去斯拉格霍恩教授那里看看,我想你的姑娘一定会在我们拜访他的过程中出现——或者从你脑袋里永远消失的。”

“好了,我受够了,哥们儿。”小天狼星推开詹姆,“我这段时间以来确实懦弱得不像我自己,还是坦坦荡荡地承认好了——我没有服下迷情剂,不过我想……”

“哦,得了吧,”詹姆像是在应付一个逞强的醉汉,“莱姆斯,快来搭把手。”

“莱米。”小天狼星也望向莱姆斯,语气柔和得让詹姆打了个寒颤,“我以为我给的暗示已经够多了,如果你还没有明白,那一定是——好吧,是我表达能力的问题。唔……嗯……我的意思是,也许……下个月你会愿意和我一起去圣诞舞会吗?”

莱姆斯无所适从地举着那枚加隆,詹姆和彼得僵成了两块背景板。

小天狼星再次开口了,显然为自己没能彻底解释明白而有点恼火,但过快的语气仍然没有成功掩饰羞赧意味:“我是说,如果和我的猜测一样,你能从迷情剂里嗅到一只大狗的味道的话。”

莱姆斯很慢很慢地点了点头,詹姆的石化咒也终于被解除了。

“看在梅林的份儿上,”他叹了一大口气,“虽然我不清楚事情是不是我想的那样——不过,大脚板,你可真是个懦弱又磨蹭的戏精。”

END


*彩蛋(摘自小天狼星的记事本)

“准备:

  • 食物和肉麻的包装盒——一场成功演出的基础配置

  • 提到莱米的毛衣

  • 莎士比亚的台词——关于那枚书签

  • 假加隆——关于月亮

  • 让莱米妒忌——如果可以的话

  • 不可以笑场”

评论(28)

热度(27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