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麟屿

微博@穆麟屿

【现欧·知乎体】恋人让你最有安全感的瞬间是怎样的?

*小甜饼,有ooc

*副驾驶梗来源于以前看到的知乎回答,找不到出处了,大意是说自己男朋友怕司机师傅疲劳驾驶所以路上一直和他聊天

*个人现欧文汇总



恋人让你最有安全感的瞬间是怎样的?

 

天地無用

 

谢邀。

 

回答之前先说两句废话……上个月不是一时兴起答了“收过最好的纪念日礼物是什么”吗,最近就经常被邀请回答类似的问题,其实我以为自己的专业领域是游戏相关来着orz……总之偶尔也会挑一两个有话说的讲几句,不过像“恋人说过最甜的话是什么”这种少女心话题就求各位放过,毕竟我们俩都是奔三的大老爷们了……

 

说正题。刚才翻了一下前几个回答,发现我和大家对“安全感”的理解可能不太一样。占主流的“另一半绝对不会劈腿”、“另一半总是和其他人保持礼貌距离”之类的反而不是我特别在意的事情,一方面因为他从来不是中央空调的类型,跟我在一起之前就会很利落地回拒别人的示好,和“暧昧关系”什么的完全扯不上联系。另一方面,“我们在对方面前展现出的样子”可能更是我笃定可以和他长久走下去的理由。

 

大概是为了方便吧,人们形容不够熟悉的人的时候常常用标签式的表达,但我和他都很讨厌那些贴在我们身上的标签。有的是我们不想理会却又常常被迫顺应的社会期待,另一些则总在提醒,就算再努力,我们也总还是会露出自己讨厌的那一面。

 

说的简单一点,由于家庭的缘故,我们自童年时期开始就总是被塞进不合身的模子里。我选了中二的叛逆和逃避,他则常常做外界的帮凶合围真实的自己。在这个过程里身边总是围了太多指手画脚的人,各种各样自以为是的评价让人听了心烦。

 

可我们俩单独待在一起的时候,再也不存在评分表和什么“这不像你”“这不是你该做的事情”之类的鬼话——本来一个人就很难用一两个词来划定性格边界和活动范围吧。

 

所以他让我有安全感的瞬间大概就是所有单独相处的时候。这时我可以放手去补上性格形成期落下的功课,完成对自我的探索。当然也经历过性格和生活习惯的磨合期,可心里清楚他对我的耐心和我对他的一样多,不急着把自己拉出舒适区,而他也理解我偶尔的逃避。

 

Emmmmm好像讲的太抽象了,不过不太想提我们俩家里的事情,干脆再举两个日常相处的例子吧。

 

比如每天下班后他穿着家居服在阳台上照顾花花草草的时候。总是打理得一丝不乱的头发会翘起一撮呆毛,总是挺得很直的脊背会非常放松,看起来很轻快悠闲。

 

比如昨晚他应酬完我开车接他回家。即使从脸色判断明显是喝醉了,他在外面还是冷静理智的样子——虽然一开始把我当做用滴滴打车叫来的司机认真交代了一次我们家的地址23333可从打开家门那一刻起整个人就完全散下来了,像日剧里的小学生一样大喊一声“到家了”以后,瘫进沙发里说什么也不挪窝,还一边笑一边嘟囔什么“明天不用上班可以和oy赖在家里一整天”。(我当然不会错过这种录视频并且百度云备份的机会)

 

再比如现在,我躺着肝手游,他还在睡懒觉。算是我很难得的比他起得早的一天吧,平常这个时候他已经把早饭买回来了。上一次答题的时候提过,我和他是大学室友,所以知道他一直睡觉都很规矩,不打呼不说梦话,甚至总是侧卧很少翻身有时候像具尸体(理科男想不出好比喻大家理解一下),不过这两年倒是越来越不讲究了,emmmmm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我就稍微说的直接一点,做完睡前运动以后谁知道自己是什么样子睡着的,再加上我有时候会半夜抢被子,他现在一只手搂着抱枕一只手扯着被子,看起来特别像个小孩儿。

 

总结一下就是,看他完全放飞自我的样子,会有种“我们俩确实在搭伙过日子”的踏实感,知道他放心把自己摊开给我看,也很高兴至少在我面前他能不用隐忍克制、不用强迫自己。

 

————————————

这已经是我知乎最长回答了啊各位……你们是还想听点儿啥……

 

讲一件刚在一起时候的小事好了。

 

大四课比较少,有个周一他扯我出门……呃、去游乐园玩儿。听起来是挺傻的,但小时候父母都从来没带我们去过,长大以后又都因为各种原因很少去人多的地方,那天就想趁着淡季去打个卡。

 

没想到……我特么晕车……过山车。

 

坐完一轮过山车以后天和地都在面前打转,实在是没精力继续玩儿了,他就给我灌了几口水又叫了出租回学校。大概有四五十分钟的路程吧,开始还迷迷糊糊的,感觉到他用肩膀拖住我脑袋以后就完全睡熟了,等快到地方的时候发现他坐在副驾驶和司机师傅小声聊天。

 

???

 

回学校以后,他告诉我路上师傅踩了三四个急刹,他担心是疲劳驾驶,就中途说要买东西让师傅在路边停了一会儿,又改坐到副驾驶时不时聊几句免得他真的睡着。

 

他是真的靠谱。

 

反正我只知道自己这一路都睡得特别踏实。



END

 


评论(14)

热度(3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